您现在位置: 首页> 新闻综合> 业务动态
阳光交易 开放融合 “宜荆荆恩”公共资源交易一体化高质量发展2023年合作联盟会议在荆召开

112930日,以“阳光交易·开放融合”为主题的公共资源交易一体化高质量发展2023年合作联盟会议在荆州召开。省交易(采购)中心党组书记、主任胡俊明出席会议并讲话,市委副书记、市长周志红,市委常委、常务副市长刘辉文会见胡俊明一行,市政协党组副书记、副主席陈斌出席会议并致辞,市政府副秘书长李义主持会议。

 

会议旨在贯彻落实全省交易采购工作“增总量、提质效、优环境”的总要求,进一步加强宜昌、荆州、荆门、恩施四地公共资源交易工作密切协作,随同全省公共资源交易和政府采购高质量发展。

荆州市交易(采购)中心主要负责人对“宜荆荆恩”合作联盟一年来工作进行了回顾,宜昌市、荆门市、恩施州交易(采购)中心主要负责人分别作了交流发言。会议提出,2024年,“宜荆荆恩”合作联盟将在紧密联动提效能、数字赋能强业务、阳光交易优环境、开放融合促发展等四个方面深化合作,持续释放公共资源交易发展的创新活力。

陈斌表示,今年在荆州举办合作联盟会议,是省交易(采购)中心落实省委、省政府部署,支持湖北“南部之翼”城市发展效能的具体举措,荆州市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,在省交易(采购)中心领导下,为“宜荆荆恩”合作联盟的公共资源交易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。

胡俊明在讲话中指出,推进“宜荆荆恩”公共资源交易一体化联盟是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。联盟各交易(采购)中心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区域协调发展战略,在各地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,开展了一系列改革创新,深化了一系列合作内容,交易采购环境持续得到优化,市场主体满意度和获得感明显提升,为“宜荆荆”都市圈建设作出了应有的贡献。他强调,推进“宜荆荆恩”公共资源交易一体化联盟必须在“智慧服务”上下功夫。要加快电子化、数字化、智能化转型步伐,在整合共享、阳光交易、效率公平上持续用力,实现平台运行规范化、业务服务标准化、交易采购数字化、规则流程便利化,力争在全省公共资源交易领域立标杆、走前列、作表率。他要求,推进“宜荆荆恩”公共资源交易一体化联盟要在深化合作上取得新成效。要坚持党建引领,强化大局意识,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,不断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。要深化区域协作,推进优势互补,实现平台互联互通、功能互补互促、成果互惠互利。要在业务交流和人员培训方面加强合作,建设高素质交易采购干部队伍,为高质量推进“宜荆荆恩”公共资源交易一体化联盟发展提供坚强保障。

 

随后,胡俊明主持召开了四市州及所辖县(市、区)交易(采购)中心负责人座谈会,听取四市州及部分县(市、区)交易(采购)中心2023年工作完成情况和2024年工作初步计划汇报。听取发言后,胡俊明强调,要通过智慧化管理、电子化驱动、便利化实施,以服务为中心、以见证为手段、以技术为支撑,共同推动公共资源交易和政府采购事业高质量发展。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,锚定“质的显著提升和量的快速增长”目标任务,以钉钉子精神狠抓工作落实,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。

在荆州期间,胡俊明一行到荆州市交易(采购)中心和荆州大学城项目现场进行了实地调研。

 

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本页面